:::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3-23 | 人氣:1473

中油資產活化正式啟動!第一宗設定地上權案、位於北市龍江路土地昨(22)日開標,由唯一遞件投標的安信國際風險管理公司以新台幣9.41億元得標,溢價率約16%;換算地上權單價每坪約135萬元,創住宅區地上權總金額第3高紀錄。

 


 

不僅如此,這也是今年在台酒板橋、台糖文山區、景美財訓所及成功高中旁4筆地上權案流標後,今年首度順利標出的地上權案。

中油表示,依規定將在45天內簽約,預計5月初完成簽約手續。中油龍江路土地去年10月1日第一次公開招標,最後無人投標。為讓第二次公開招標順利推動,中油大幅修正投標條件,年地租標準設定從申報地價10%調降為6.25%;押標金由3,000萬元一舉下修為800萬元,權利金底價則微幅增加至8.119億元(原7.94億元)。

此外,中油更將原先50年地上權增設可申請延長設定期間,最長達 20年,並有條件給予開發權利轉移解禁,以吸引合作廠商青睞。

中油龍江路土地面積約693坪,位置在中山區知名豪宅「華爾道夫」的正旁邊,基地本身街廓方整,周邊環境單純,加上對面的興國公園停車場開發案也準備開發,未來不論是開發作觀光旅館或辦公大樓都相當合適。

房仲業者分析,該基地因近松山機場、南京松江商圈,再加上捷運松山線即將通車,周邊商旅或酒店式公寓的商機大,很適合作為收益型的商用不動產開發,潛力備受看好。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指出,出手得標的廠商為安信國際風險管理公司,並非過去常見的壽險公司或是開發商,不排除投標者可能是受廠商委託出面投標。

中油目前還有台北市承德路、板橋前成品倉庫、新竹大學路旁土地等3塊土地之設定地上權案,正委託招商顧問進行評估、規畫,期望今年第4季推出。

至於明年,中油也規畫2案,包括關渡自強路土地及台北市中崙加油站旁空地,預計權利金分別為12.88億元、11.11億元。對於外界關注的信義計畫區中油總部將不會遷移,而是劃分樓層出租,提升效益。

轉載:工商時報2013/3/2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