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12-06 | 人氣:635

六都本周公布11月買賣移轉棟數,較去年同期持續回升,不少人認為今年全年可達30萬棟。房仲業表示,30萬棟是房市重要心理關卡,跨過30萬,市場信心會明顯增強,不過也別期待房市會回到從前百花齊放榮景。

 根據六都地政局資料,11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相較上月有增有減,但六都整體交易約1.9萬棟,較去年同期增約7%。

累計六都今年前11月已達20.9萬棟,較去年同期19.4萬棟,增約1.5萬棟、增幅8%。

去年全年全國移轉棟數為27.8萬棟,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依此數據,只要到年底,全台移轉量平均保持8%成長,就不僅超越2015年29.2萬棟,創五年新高,且一舉站上30萬棟。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30萬棟其實仍很低量,但就現況來說,由於業界普遍把30萬棟視為房市回穩重要門檻,一旦突破,市場信心勢必為之大振,非自用投資買盤預料會加快回籠。

接下來要看後續表現。雖然房市從2016年創24.5萬棟新低後,已連續三年成長,但市場不少人仍不確定是春燕來歸,還是回光返照,畢竟基本面並沒有太大轉變。如果交易量能連續兩年維持30萬,或者持續上攻,那麼市場信心會更強。

但信心再怎麼回升,徐佳馨認為,房市也不會回到先前百花齊放,雞犬升天的榮景。歷經這波房市回檔,包括捷運宅不跌,土地不跌等,很多神話都打破了,殷鑑不遠,投資人不會再盲目追價,瘋狂掃貨。

接下來的多頭市場,預料會是各自表現,好的地段,好的產品,會有多人追逐,但地段不佳,產品不對,恐怕仍乏人問津,價格要回升不容易。

聯合晚報2019/1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