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12-05 | 人氣:733

最新市調顯示,2020年總統大選將屆,建商紛紛閃避,新案供給大縮水逾3成,今(5)日最新出爐的11月住展風向球顯示,連續兩個月下跌。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11月總分落至33.3分,較10月〈35.1分〉減少1.8分,連續九個月亮出黃藍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雖然風向球仍維持在黃藍燈水準,但分數已經連續兩個月下降,原因可能與總統大選選戰加溫和建案價格走揚,導致買、賣雙方觀望情緒加重有關,尤其建商「緩推案」的態度愈加明顯,導致11月北台灣新建案供給量大幅下滑。

11月預售屋建案推案量近5百億元,較10月驟減逾3百億元。11月新釋出的成屋供給量也同步走低至約5百戶。

何世昌指出,雖然許多業者認為今年總統大選不至於影響房市,但房市體質卻很直接,建商緩推案的情緒正在市場上發酵,不少建案都已經在潛銷,卻把開賣時間延到選舉之後,或者放慢接待中心搭建的速度。

即使今年大選對房市買氣的衝擊確實較去年九合一大選低,但對業者而言,變數當然越少越好,把公開時間訂在選舉之後也很合理,所以11月推案量急縮並不意外。

何世昌認為,11月風向球雖微幅走低,但仍在預料之中,畢竟總統大選的威力仍不可小覷。至於12月推案量與市況不排除會再進一步下滑,12月風向球分數可能會逼近藍燈偏綠。

工商時報2019/12/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