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11-28 | 人氣:750

營運18年的京華城將在30日歇業,28日先舉行熄燈儀式,京華城創辦人沈慶京將現身致詞。未來中石化接手後,規劃拆除地上物,並興建商辦大樓,京華城的球體建築自此走入歷史。

矗立台北18年的京華城,即將在11月30日結束營運,近期舉辦封館拍賣帶動不少顧客回流。京華城指出,截至上週,拍賣期間帶動的業績比平時增加5成。

除了搶便宜之外,顧客也把握最後時間在館內拍照留念,珍藏記憶。京華城在4樓的廣場舉辦時光迴廊特展,現場不但展出從動土、落成、營運至今18年點點滴滴照片,還有影片帶著民眾回到興建時的京華城內部,一窺這曾經創下亞洲紀錄的球形百貨,是如何從無到有。

京華城的資深員工告訴中央社,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在日本、韓國舉辦時,京華城不但應景將球體建築包裝成足球,並舉辦直播派對,吸引了大批人潮,在當時台灣,這樣的運動賽事直播也是一大創舉。往後包含中華隊的國際賽事、王建民在洋基隊的比賽,也都與電視台合作,做過不少次的轉播。

不過,隨著信義區興起、東區沒落,加上臺北機廠鐵道博物館園區與台北大巨蛋的情況妾身未明,無法將信義區與京華城連結,使得這個曾被視為極具發展性的商圈逐漸沒落。

今年9月,在歷經4度標售後,中石化子公司鼎越開發以372億1萬元標得,將於明年初拆除地上物,並保留基樁和地下室連續壁,改建為商辦園區,預計2023年完工。

京華城表示,將於28日舉辦「感恩熄燈儀式」,邀請民眾見證京華城的最後一刻。30日正式歇業當天,打烊前10分鐘,京華城員工也會在廣場閉店送客,感謝顧客18年來的支持,也好好的說聲珍重再見。

中央社2019/11/2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