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11-29 | 人氣:654

據實價登錄網資訊,最近一年台北市屋齡五年內新屋,以及30年以上老屋交易分別有3,131筆、8,294筆,且平均成交價分別達79.2萬元、51.5萬元,發現新屋平均成交價高於老屋53.8%,平均一坪單價相差27.7萬元,將近30萬元。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台商回流及高端買方進場支撐台北市新屋交易,不過買方普遍不追高,多是市場行情價進場,因此並未出現價格大幅拉抬走勢。而30年以上老屋在台北市的供給量大且價格相對平實之下,仍吸引自用買方出手。

綜觀各行政區新屋、老屋交易,新屋交易量最大的區域為內湖區499筆,新屋平均每坪成交價最高為大安區的118萬元,而且老宅最高價也是大安區,每坪74.0萬高於萬華、北投、內湖、大同、士林、文山、南港等七區的新屋平均單價,可見大安區堪稱台北市最貴行政區。

至於老屋在台北市量體大,是房屋交易主力,老屋交易量最大者為中山區,共1,266筆,而中山區也是新屋與老屋價差比率最高的區域。

郎美囡指出,台北市素地少、都更整合困難,雖然危老重建有助於城市新陳代謝,但市場上新屋供給量仍偏少,交易量較受限,而新屋平均成交價在90萬元以上的行政區有大安、信義、中山、中正及松山,這五區是豪宅推案的重點區域,因此新屋平均單價高,其中,中山區的新屋與老屋價差最大,主要是區域內房屋類型多元,反應在房價上也有大幅差異。

而在老屋的價格表現上,郎美囡表示,以大安區的老豪宅最多,故平均成交價最高,且屬於台北市精華地段,故老屋的交易量是台北市第二大的區域。至於老屋交易量最高的中山區,其區域內房屋類型多元,買方選擇性高,且位於台北市中心地帶,交通便利、機能佳,因此單價較低的老宅是購屋熱門選項。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認為,台北市雖為全台房價最高的都會區,不過一些區域老宅價格低,能以低門檻擁有台北市門牌;不過,她也提醒,老屋通常修繕費用不菲,未來維護金額也高,因此裝潢整修的費用也應納入購屋成本中,才能夠妥善評估。

經濟日報2019/11/2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