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19-11-08 | 人氣:926

最新實價揭露,天母豪宅「華固天鑄」今年五月交易25樓戶,總價為2.68億元,每坪約143萬元,謄本資料顯示,買家是有「茶水間之王」之稱的賀眾牌飲水機董娘李寶儀,夫婦累計已購入三戶華固天鑄,總計約砸下近8.3億元。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豪宅市場近年風行富豪一次買多戶,或一買再買「包樓」情況,如國巨董座陳泰銘與精英前董座蔣東濬,只要文華苑有房子釋出就買下,目前各擁八戶,台塑王家也陸續買了六戶華固名鑄。

陳炳辰表示,富豪同一社區一買再買,除了讓家人住在同一大樓,維繫情感,也是資產保值手段,同一社區買愈多,就愈能控制社區的房價,另外也有不少人把買房當作藝術品收藏。

根據實價資料,國內商用飲水機品牌龍頭賀眾老闆王志耀夫婦,在2017年即陸續以2.83億元和2.77億購入天母華固天鑄24樓兩戶,單價分別為148萬和151萬元,相隔兩年後,今年五月再以李寶儀名下家儀企業名義購買25樓戶。

陳炳辰指出,華固天鑄樓高38層,為天母第一高樓,最高成交到一坪207萬元,此次高樓層交易一坪143萬元,算是以低樓層價入手,除了可能在於個案因素,物件座向、購買時間都影響價格。

陳炳辰分析,能讓企業老闆一次買多戶,一買再買的豪宅,多具備地段佳、知名度高、一線物件三大要素,如位處信義計畫區、天母、大直、大安森林公園等地的指標社區,除了得居住舒適度佳,隱密安全性高,豪宅建材規劃設計,還得富人群聚以彰顯身分,這類建物在房價盤整期置入,長期持有,往往有可觀增值空間。

經濟日報2019/1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