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12-19 | 人氣:1095

台灣房市經過多空消息洗禮的1年,台灣房屋智庫票選2013年民眾最有感10大房市新聞,有超過3成民眾認為「奢侈稅修法」影響最深,第2名為「信義線通車」,第3名上榜則是「利率不會永遠維持低檔,房貸族要有準備」。

 

展望明年,則有近4成民眾認為房市將穩定發展,其中,新北房市最被看好,北市及桃園居次。

 

台灣房屋智庫表示,今年11月中旬,奢侈稅政策才定調朝微調不延長閉鎖期的方向修法,奢侈稅政策影響層面既深且廣,高資產族汰弱換強,部分短期投資者因買賣成本提高而陸續退場,房市逐漸回歸長期持有的狀態,因此成為最有感的房市新聞。

 

另外,今年11月通車的信義線,增加大台北地區通勤便利,也明顯促進商圈發展,並帶動周邊房價成長近1成,帶來房市大利多,因此成為民眾最有感的房市新聞為第2名。

 

而受QE可能退場影響,未來利率恐調升的擔憂,也讓房貸族感到購屋成本提高壓力,因此成為2013房市新聞第3名。

 

儘管市場對房市後續多空看法分歧,但對明年房市,調查顯示仍有39.85%民眾認為持平發展,25.29%看好房市,但也有34.87%看壞房市;其中,六都當中最被看好的為新北市、占23.37%;另北市占22.61%、桃園則為17.24%。

 

台灣房屋智庫指出,與台北市相較新北市房價基期低,因此入手門檻相對親民,也有補漲空間,加上未來幾項重大交通建設的規畫,可望為新北帶來利多,因此成為最被看好的區域;而看好機場捷運線及航空城發展,預計往桃園購屋的跨縣移民風在2014年仍會持續延燒。

工商時報2013/12/1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