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9-09-27 | 人氣:780

永福樓原址租出去了!今年初40年老店永福樓,因不堪高租金負荷歇業,雖曾傳出「驚安殿堂唐吉訶德」有意承租,不過,今(27)日據消息指出,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永福樓舊址,降租100多萬元,以520多萬元租給紅遍全台的「德國百靈油」。

據消息指出,永福樓原址1至3樓已租給外商零售業,雖然租金仍高達520多萬元,但對比東區輝煌時期,該址月租曾漲至700多萬元,甚至上看800萬元,後因東區開始空置,近年租金調降到600多萬元水準,又因永福樓出走,房東不再堅持願意調降100多萬元,以520多萬元於上週簽約出租,降幅約15~20%。

至於租客身分,據知情人士透露,並非先前傳出的日本知名藥妝「驚安殿堂唐吉訶德」,而是由販售「德國百靈油」的外商業者承租,尚未獲得外商業者證實;至於目前在台代理販售「德國百靈油」的東禾生物科技,則是否認由他們承租。

此外,雖然雙方上周已簽約,但簽約內容還有但書,由於目前還有部分問題需要克服,因此若未能解決問題,是否確定租出去仍有變數。

對此,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即便房東降租百萬元,但月租500多萬元依舊不低,以販售商品來看,應不至於需要承租3層樓空間,推測承租目的是要結合展示、體驗等複合式商業模式,看好未來的銀髮保健商機,創造出「老商圈、老富豪的新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國內藥妝店面接力展店,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今年傳出高租金展店業者包括以租金60萬元,租下行天宮生活圈松江路上的「松本清」外,也有以42萬承租西門町店面的「屈臣氏」等,顯見民眾對於內服外用保養商品,更相信實體店面販售非水貨正版,因此推測該公司看好前景,加上獲利應得以支撐,決定承租下黃金店面。

經濟日報2019/9/2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