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9-09-25 | 人氣:739

受到電商崛起、百貨群聚效應影響,天價級街邊店不再是投資人的首選標的,統計實價登錄近一年店面成交量,台北市中山區以62件交易奪冠,其次才是大安區,第三名則為內湖區。房仲業者表示,在東區街邊店受到衝擊後,投資人出手店面的關鍵,主要瞄準在穩定的投報率。

今年東區面臨倒店危機後,投資店面不再是穩賺不賠的標的,但永慶房屋第4季房產趨勢前瞻報告調查顯示,全台68%的消費者仍有意願投資房地產收租,其中有31%的消費者偏好投資店面型產品,比例較上季上升5%,並創3季以來新高。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在利率維持低檔的環境下,定存的效益逐漸難以對抗通膨,民眾將資產轉移至其他投資標的,而保值且有收租效益的房地產便成為受民眾青睞的投資標的。

不過,台北市店面以成交區域來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北市店面近一年來交易(去年8月至今年7月),以中山區62件成交量奪冠,大安區則是41件交易量居次,內湖區共計37件第三名。

謝志傑分析,根據財政部財稅資訊中心的統計資料顯示,台北市消費熱度最高的行政區便是中山區,區域內包括南西商圈、林森條通商圈、美麗華商圈、微風廣場商圈等,周遭店面交易熱度也隨之攀高,尤其以林森條通商圈的店面交易最為熱門。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認為,與過往一級戰區的東區,或是當前熱門西門町店面相比,中山區店面價格較為親民,平均每坪百萬元有找,但投報率卻都可來到2%至3%,自然能吸引看準穩定投報率的置產客進場。

經濟日報2019/9/2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