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9-04 | 人氣:779

近年住宅房價回檔,民眾售屋賠多賺少,辦公室市場相反,由於供不應求,不少人轉手獲利可觀。實價揭露,信義路四段一間屋齡33年舊辦今年6月出售,屋主持有六年,獲利逾千萬元,大賺逾三成。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此筆交易經比對相關資料,應為位於信義路四段、光復南路口附近的吉星大廈。此一住辦大樓雖然屋齡老,但交通方便,近信義計畫區,加上屋主買進時,辦公室價格仍在相對低點,因此有高額獲利。

郎美囡表示,國內房地產投資市場過去長期以住宅為主,2013年北市頂級豪宅上喊一坪300萬時,頂級辦公室產品才100多萬,一般B辦更只有五、六十萬元,行情遠低於住宅。

2017年以後,開始出現明顯變化。由於辦公室長期推案低迷,很多舊辦公大樓被拆掉改建住宅,隨台商回流增加,辦公室租賃供給開始吃緊,2018年後更是明顯,辦公室空置率頻創新低,租金則逐季上漲。

許多退出住宅市場的投資客嗅到商機,紛紛轉進辦公室產品,帶動辦公室價格一路上揚。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今年第2季北市整體空置率已降至到4%以下,辦公室平均售價則上升到每坪約85萬元,不少早期買進辦公室的人都有獲利。

根據實價資料,獲利千萬的屋主,是在2013年買進吉星大廈4樓一戶,約58坪,當時買進3,220萬,每坪約54.9萬,今年6月屋主4,250萬出售,獲利1,030萬元,單價也上揚至72.5萬元。

郎美囡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國辦公室開工量超過36萬坪,創2009年以來的同期新高,顯示辦公室的市場需求大幅增加,中古辦公大樓雖屋齡高,但多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且房價相對低,只要價格合理,很快就有買方接手。

經濟日報2019/9/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