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19-08-26 | 人氣:840

香港人來台購屋意願增長,除了中產階級開始來台物色房產,台北市豪宅在近年也傳有港人出手痕跡,包括「文心信義」、「頂禾園」、「敦南寓邸」等,近日最新實價登錄揭露,大安區豪宅「璞園信義」出現港人出手購置豪宅的案例,甚至熱銷豪宅「敦南寓邸」據悉6月有香港人買進。

據內政部地政司最新統計,2018年外國人取得國內「建物面積」第一名就是香港籍,去年一共取得約1.6萬坪的建物面積,也就是說外國人在台購置不動產中,以香港人最為積極。

最新實價登錄資訊揭露,去年10月大安區豪宅「璞園信義」,以總價1.97億元、單價178.1萬元成交,乃該社區迄今揭露的次高價,也比同樓層過去交易再增6%。值得注意的是,謄本資料顯示買方兩人持有,其一為居住在香港鴨脷洲的歐姓港人,再為近年港人買豪宅的案例添上一筆。

除了「璞園信義」的最新交易,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近年不少豪宅如「文心信義」、「文華苑」、「頂禾園」等都見港資身影,一方面相較於香港豪宅單坪均價都在300至350萬元,台灣的平均行情可來到對折,另一方面,台灣豪宅在價格修正後,不論是自住需求或轉手獲利空間,對港資都具備吸引力。

據移民署規定,港籍人士在台灣「投資移民」僅需600萬元,相對加拿大950萬港元、新加坡1,450萬港元、英國2,000萬港元等投資移民條件寬鬆,且通過審查即可獲得台灣居留證,只要符合一年出境不超過30天,或連續兩年、每年在台住滿270天資格,就能申請入籍台灣。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目前香港人來台購屋主要分為中產階級與富豪兩大族群,由於香港房價居高不下,加上今年局勢動盪不安,讓中產階級開始有海外置產的想法,而台灣文化相近便是這波移居潮的首選之地,但這樣的買氣尚未如實反應,預計最快落也要在2020總統大選之後。

不過,郎美囡表示,香港富豪在台置產則早於中產階級人士,這些富豪多半與台灣有所淵源或生意上的往來,因此在資產的配置時,台灣也是選項之一。

經濟日報2019/8/2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