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8-15 | 人氣:806

高力國際今(15)日公布最新的「2019年第二季亞洲房地產投資市場快報」,審視15個亞洲主要房地產市場。研究報告指出,拜電商大舉崛起所賜,東京、新加坡在亞太區表現最穩健,尤其東京,物流倉儲的需求殷切,未來5年會有3,630萬坪被消化,相當於3,184棟「台北101大樓」,或是461座大安森林公園大的面積。

這項報告指出,第二季的亞洲房地產投資因受到全球貿易緊張、政治事件及活動影響等國際局勢影響,將多採取靜觀其變的態度,而政府也推出利多政策希望維持穩定的投資動能。然而在負面因素衝擊下,雖然部分區域的活動可能持續保持低迷,高力國際仍觀察到,新加坡、東京市場,表現穩健,投資動能相對穩定。

這項調查顯示,北京及上海等一線城市,提出新政策,可望刺激投資動能。其中,北京中國國務院批准一項計畫,允許將商業地產轉換為住宅租賃單位來促進租賃公寓市場的發展;同時北京商務局頒布「北京市商業服務設施空間佈局規劃」,該計畫限制中央區零售物業的發展,此外,有投資人購入零售物業並且改建為辦公大樓的案例,因此預期北京整體零售存量會下滑,而顯然辦公大樓仍為投資者最喜愛的產品。

至於上海,在上半年也提出幾項新政策刺激投資,包含長江三角洲整合計畫,以及稅賦減免措施,以減輕企業成本負擔;高力國際認為,這些措施都是在因應並舒緩中美貿易所帶來的投資不確定性,並可望藉此維持投資信心與投資動能。

高力研究報告指出,至於反佔中事件持續的香港,住宅價格回升迅速,今年前4月上漲9%;不過,近期負面因素,恐影響辦公大樓投資需求。

香港即便近期示威遊行活動頻繁,不過,今年前4個月的住宅價格表現則相對亮眼,4個月住宅價格回升約9%,為近6年同期最大漲幅。然而受到近期加劇的示威抗爭與中美關係緊張等負面因素影響,高力預期投資動能將趨緩,投資行為將更趨謹慎,擔心將對商辦市場造成壓力。

最亮眼的是東京,由於高力指出,都會區物流需求旺盛,2018年物流績效指數排名亞洲第一。

日本電商持續蓬勃發展,促使物流倉儲與辦公需求也跟著加溫,依據世界銀行所發布的「2018年物流績效指數」,日本排名為全球第五,亞洲第一。

東京都會區的物流業務需求更是大幅增加,預估未來5年,每年將以10%以上的幅度成長,預估累積去化面積將達1.2億平方公尺(約3,630萬坪),相當於3,184棟台北101大樓,或是461座大安森林公園大的面積,去化程度驚人。

工商時報2019/8/1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