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9-08-13 | 人氣:862

 據最新公佈實價登錄,台北市中山區四平商圈附近,近期有戶6.3坪小店面,成交總價台幣2000萬元,開出每坪超高單價317.6萬元,創下該區店面買賣單坪新高紀錄。

信義房屋專案經理白春旭分享,此物件位於四平商圈,其實以總價2000萬來說並不高,但因為坪數小,換算下來單坪價格上看317萬元,粗估租金行情約3~4萬,創下此區域店面單坪新高紀錄。目前四平商圈房源呈現「需求大於供給」狀態,可歸因於3大優勢,包括交通便利、良好生活機能及優質學區等,其中「交通便利」指的是鄰近雙捷運站,加上附近有電影院與夜市等,具備「良好生活機能」,再加上國中、小明星學區加持下,所以此地區房屋買賣數量不高,大多穩定持有。

白春旭進一步指出,四平商圈歷年「店面」成交不多,目前從吉林路到建國北路,成交行情在120~130萬間,當中店面房價最高落在松江路與伊通街。近年來較為知名有2筆移轉物件,以四平街81號為例,102年房價最高時,當年成交價單坪為242萬元;另戶同樣坐落四平商圈店面,成交價更高達1億1600萬元,每坪單價約316萬元,仍低於此次物件的317萬。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小坪數店面因坪數小,平均交易每坪單價偏高,不過低總價對投資人入手門檻也較低,與台北市大坪數店面動輒5千、1億元總價相比,小坪數店面看似單價高,但總價仍平易近人許多。買家選擇店面時,地理位置是重要考量因素,若店面位於熱鬧繁榮地段,招租較為容易,中山區四平街有四平陽光商圈,內含許多知名小吃,再加上鄰近的松江路及南京東路上公司行號林立,廣大上班族群支撐店面效益,或許是投資人考量置產原因。

聯合報2019/8/1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