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8-12 | 人氣:776

大型指標案熱銷帶動,周平均成交4.11組,近幾年罕見
股匯市場近來劇烈波動,但房市反而熱銷。住展雜誌8月公布7月房市風向球顯示,置產客和投資客買盤進場,帶旺房市來人組數、成交組數兩大指標雙雙衝高,激勵總分數飆上37.3分,創2014年3月以來的63個月最高點,為近五年首見。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昨天表示,美中貿易戰加劇,連日來引爆亞洲股匯市成了重災區;但反觀台灣房市逆勢衝高,尤其7月住展風向球更令人驚豔,主要是預售案熱賣、投資置產客出籠,部分預售新案甚至呈現「爆桌」熱況,令人相當訝異。

代表北台灣預售新屋市場的住展風向球,7月總分8日出爐,飆高至37.3分,比6月激增5.1分,更創下2014年4月、最近五年多的新高。

在六大觀察指標中,只廣告批數一項下滑,其餘五項指標全數飆高,其中又以成交組數最強勁,每1周平均成交達4.11組,為近幾年罕見熱度。

在預售推案量指標方面,7月重拾動能衝破700億元,為今年來單月第二高。 在新成屋戶數方面也同步衝高破千戶。平均議價率方面則與6月相當,顯示最近賣方售價底限踩很硬。至於廣告量指標方面,7月報紙廣告批數縮減至1.07萬批,較6月衰退。至於風向球燈號仍在黃藍燈範圍,連續亮出五顆黃藍燈。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來人組數、成交組數兩大指標,7月雙雙上演大驚奇,連袂大幅攀升。尤其北北桃三都一線戰區普遍不錯,大型指標案更是人氣爆棚,單週來人都破100組以上,多數新案平均落在50~99組之多。至於成交組數,因多個大型指標案熱銷帶動,大舉推高成交組數,大型指標案單周成交平均達4.11組。

包括「竹城甲子園」、「璞真永吉」、「冠德青璞匯」、「宏普中央公園」、「達永秋鄉」等銷售成績出色,單周成交都在10多戶,其中「達永秋鄉」更已宣告完銷。

何世昌認為,7月北台灣新案買氣確實令人振奮,然而多數買氣集中在預售案,至於自住客青睞的成屋案則相對疲軟,顯示投資、置產的氛圍較濃。另外,今年住宅市場雖漸趨活絡,但高總價豪宅市場反而急縮,雖然7月風向球如射出一支穿雲箭,但下半年政經局勢詭譎,9月後能否召集多頭兵馬來相見,或買氣只有曇花一現?走勢還難預料。

工商時報2019/8/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