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19-08-12 | 人氣:830

今年一線豪宅、新豪宅話題不斷,據悉,大安區「敦南寓邸」6月單月狂銷十戶,一戶約在2億元左右,全數尚未揭露,買方背景多為海外回台的台商;房仲業者指出,在近年價格盤整過後,部分台商手頭上資金充沛,認為修正已達滿足點,紛紛出手購置豪宅。

此外,同樣位於大安區的「和平大苑」,今年以來順銷17戶,同樣備受台商及企業主的青睞,也是今年以來一線豪宅銷況的資優生。

在前一波價格修正過後,2018下半年開始,高資產族出手意願提高,像是大安區豪宅「敦南寓邸」,今年6月單月狂銷十戶,但全數尚未揭露,不過,該案也因此進入倒數八戶銷售階段。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因天后蔡依林看屋而聲名大噪的「敦南寓邸」,共計50戶,地上27層,其身價設定高樓層每坪約在140~150萬元,中低樓層則在120~140萬元。據了解,該案一戶約在2億元左右。

由於其價格在新豪宅中相對實惠,不少名人已購置入住,包括藝人張震、台鈴SUZUKI集團、仁寶等企業主,今年再增阿瘦集團生力軍,貴氣逼人。

據悉,今年6月「敦南寓邸」單月狂銷十戶佳績中,其中兩筆交易一次購置二戶。業界人士指出,「敦南寓邸」在這波新豪宅供給價格相對實惠,受到買方青睞,雖然隨著銷售進入尾聲,業主惜售態度價格轉硬,但仍不影響買方陸續出手,至於買方背景多數為海外回流台商,以及科技業、服飾業等企業主。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分析,由於相較於房價高點,台北市房價下修逾一成,過去膨風的豪宅價格也走過修正期,讓買方進場意願增加,連帶讓高端豪宅買氣增溫。

而對這些買方來說,原本就存在置產及換屋需求,而優質豪宅原本量就不多,自然體質優的「真豪宅」、「新豪宅」較能吸引資金進入。

經濟日報2019/8/1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