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8-06 | 人氣:779

根據六都地政局1日公布的7月建物買賣移轉資料,六都合計2.29萬棟,月增20%、年增16.7%,其中,新北、台中、台南三都還創下房地合一稅實施以來的單月新高,房仲業者分析,7月房市交易呈強勢表現,除了買氣續熱外,主要來自於民俗月前的交屋、過戶潮,以及工作天數較多等因素。

地政局資料顯示,六都買賣移轉棟數較6月增加6.4~37%,相較去年同期則增加5.9~34.5%。六都中新北市逼近6,000棟、台中市4,540棟、台南市2,253棟,均是43個月以來新高;其中,台中市因包括北區、西屯、北屯等不少區域有新案完工交屋,7月衝出逾三成的月增率及年增率,為六都表現最佳。

不過多數房地產業者認為,從近期各大房仲門市業績來觀察,如果扣除交屋因素,房市成長力道趨緩,加上總統選戰的影響,下半年偏向保守觀望。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來買移轉棟數普遍較去年同期成長,反應今年買氣較去年為佳,不過因7月工作天數較6月多出近二成,加上部分地區交屋因素助攻,7月移轉棟數應為短期的高標,8月又逢民俗月,移轉棟數可能會反應淡季而減少。

統計顯示,累計前七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為13.32萬棟,較去年同期增加8.2%,台北市、新北市年增約1%、3%,桃園、台中、台南三都仍有近一成的年增率,至於高雄年增率達19%。

科達機構房產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8月逢傳統民俗月,自住客成屋交易趕7月過戶,新案也搶在民俗月前交屋,推升六都整體移轉量暴增。展望未來雖總統大選白熱化可能造成市場觀望,不過以今年自住購屋買氣不差、建商推案積極來看,全年買賣移轉棟數仍有機會上看29萬棟。

工商時報2019/8/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