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9-07-29 | 人氣:858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最新統計,北市辦公價格走勢平穩,第二季(Q2)平均售價來到84.6萬元,毛租金資本化率維持在2.49%,顯示辦公室租金上揚,雖帶動大型企業積極投入商用不動產,純辦大樓交易量飆升,但買方並未積極追價。

信義全球資產統計,Q2在指標性辦公大樓租金紛紛創新高下,北市辦公平均租金來到每坪2267元,其中又以頂級辦公租金漲幅最為明顯。北市整體空置率降至到4%以下,來到3.62%。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分析,辦公室新供給有限,但企業租賃需求持續增加,加上共享辦公看好台灣市場積極拓展,需求面積不斷擴大,使得北市辦公供給更加緊縮,租金也屢創新高。

他說,租賃市場表現強勁,讓建商購地意願轉強,重心轉向投資商用不動產,除了北市精華土地外,也積極買進新北工業區土地,目標開發廠辦。

另一方面,政府積極推動的危老,獎勵時程即將在明年5月截止,帶動越來越多老舊商辦、飯店為了爭取容積獎勵,積極投入重建評估,企業搬遷潮持續提高,整棟大樓買賣交易量因此大幅提升。

不過北市商辦售價維持持平走勢,今年Q2平均成交價每坪84.6萬,僅較上季上升0.3萬,僅信義世貿、站前西門單價每坪上漲1萬左右,其他包括松江南京、南京四、五段、復興南京、敦南、敦北民生大致持平。

內科廠辦市場情況相同,售價持平每坪在51萬的水準,舊宗段小幅下跌至43.2萬,整體租金資本化率為2.75%。以商圈來看,以往表現最佳的西湖段,售價、租金走勢持平,空置率依舊保持在2%以下的水準,為1.45%。

聯合晚報2019/7/2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