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12-13 | 人氣:1109

住宅餘屋持續增加為六十二萬戶,商用不動產全年成交比金融海嘯還冷,房地產市場面臨轉折點。

 

統計顯示,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冷颼颼,到十一月底為止,只成交了八百廿二億元,比二○○八年金融海嘯時期還「冷」,創下五年新低;住宅市場「供過於求」,到第三季為止,累計剩餘成屋持續增加到六十二萬戶,飆漲的房價也面臨考驗。

 

學者花敬群說,房市供給過剩是老問題,炒作嚴重的新興重劃區,新建案完工後,幾乎是一片空城。他說,政府即將實施獎勵容積管制,建商搶照更嚴重,房市泡沫恐愈吹愈大。

 

花敬群指出,商辦交投萎縮、住宅供給量持續擴大,房市警訊浮現,明年美國QE(量化寬鬆)政策退場,利率看漲,漲了十幾年的房價面臨重大考驗。

 

CCIM 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最新統計指出,到十一月底為止,國內商用不動產只成交八百廿二億元,若加上十二月單月成交量,估計全年約八百五十億元,與金融海嘯時期相當。

 

值得注意的是,二○一二年商業不動產成交量高達一千一百餘億元,今年遽減至八百多億元,減幅超過二成,是否意味房市泡沫破滅,有待觀察。

聯合報2013/12/1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