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7-29 | 人氣:941

內政部實價登錄2.0門牌全都露修法喊卡,讓不少民眾失望,台北市政府地政局為回應民意,彙整全市中小型社區或建物實價案例,今(26)日宣布推出「社區交易履歷4.0」,民眾透過此一系統,可查詢各社區所有歷年交易資料,「棟棟都可查」。

地政局表示,雖然礙於法令,無法揭露門牌,社區名稱,但民眾透過地圖所顯示的建物位置、樓層、屋齡,仍大多可知道是哪個社區,哪棟大樓,可更精準的掌握房價訊息。

地政局表示,現行實價登錄揭露,門牌以30號為區間區段化顯示,民眾難以直接判斷哪些案例屬同一社區,台北地政雲實價查詢服務於2017年推出100戶以上社區交易履歷,整理大型社區實價案例,讓民眾輕鬆了解大型社區房價變化。

由於許多民眾表示想了解中小型社區或同棟建物交易資訊,地政局因此以原有百戶大社區交易履歷查詢為基礎,進一步將北市所有未達百戶社區或建物實價案例,以基地號進行串連、彙整,推出百戶內社區交易履歷查詢功能,將社區交易履歷提升至4.0版本。

百戶內社區交易履歷,有圖面及門牌二種查詢模式,民眾進入地政雲後,可在圖台框選一定範圍,系統圖台將顯示該範圍已有交易案件之社區,點擊各社區即可查詢歷年完整之實價登錄案例及交易履歷。

另外,亦可使用門牌定位功能,使用者輸入指定門牌,系統會顯示其所屬30號內已有交易案件之社區,例如輸入市府路1號,將提供所有位於市府路1~30號門牌之交易社區,並可點選社區,即會進一步提供歷年交易資料。

雖然點擊不會出現門牌地址、社區名稱,但是地政雲地圖所顯示的建物位置,大致都正確,透過位置,再加上比對實價資料裡的建築樓層、屋齡,大致就能判別是哪棟社區,哪個大樓,甚至是哪棟公寓,棟棟都可查。

地政局表示,未來將持續精進未達百戶社區之統計及其他功能,提供各界最便利且易於操作的實價查詢系統。

台北地政雲網址:http://cloud.land.gov.taipei

經濟日報2019/7/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