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7-18 | 人氣:785

儘管這一波房市景氣下修了近五年,還未完全觸底,但游資浮動、投資客又重返房市蠢蠢欲動,甚至進場「掃」貨,使得擁有低自備款優勢的預售屋,動輒太快就被搶完;據專業市調機構統計,台北市預售案比重只剩下28%,直逼歷史新低,為歷年來罕見。

住展雜誌18日公布最新統計指出,台北市第2季底,線上銷售中的預售屋案,只有64個,占比只約有27.95%,距歷史最低點的27.14,僅一步之遙。

至於銷售中的新成屋案,則高達165個,占北市總案數,比重達72.05%,距離歷史最高峰的72.86%,不到1個百分點。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會形成如此特殊的比重,現在和以往是有不同原因的。「過去是預售屋賣不好,所以預售屋案會萎縮;如今是因為投資買盤出籠,預售案賣太好!所以銷售率能夠快速達陣,因此預售案很快就完銷,光榮撤場所致!」

何世昌表示,從2018年迄今,房市景氣復甦,建商大舉推出預售屋建案,但因投資、置產族群重現市場,北市預售屋案消化速度加快,甚至有些預售新案,往往叫好叫座,並且能夠在短時間內完銷結案;至於有些未完銷的預售屋案,通常在賣到六~七成後,會先撤場,再動工興建,等到成屋後再進場銷售。

因而,台北市2018年來預售屋新案雖多達110個,但因去化大多順利,所以待售中的預售屋案數量並不多。

工商時報2019/7/1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