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19-07-18 | 人氣:839

北市仁愛路知名豪宅案「仁愛一品」,屋齡十年再傳三筆新交易,全數站穩200萬俱樂部,經查三筆賣方皆為該社區持有大戶,最終分別由余姓自然人以及美孚建設買回。房仲業者表示,「仁愛一品」釋出稀少,且管理維護狀態佳,故不畏新豪宅環伺,房價能維持一定水平。

最新實價登錄揭露顯示,今年3月「仁愛一品」11樓一戶交易,以總價2.38億元,拆算車位單價約220萬元成交。據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登記為余姓自然人,同時擁該社區7樓戶,也是「仁愛一品」原住戶。

此外,「仁愛一品」9樓兩戶也順利轉手,分別成交在總價2.40億元、2.36億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同樣約落在220萬元,對照謄本資料顯示,兩戶皆由美孚建設總計斥資4.76億元買回。

值得一提的是,經查後這三戶賣方皆指向鄭姓自然人。據異動謄本指出,11樓戶與9樓一戶,賣方皆為同一鄭姓自然人,9樓另一戶賣方雖為林姓自然人,但也是由鄭姓自然人所贈與,因此三筆成交案,應為「仁愛一品」原持有大戶拋售,最終由美孚建設與原住戶承接。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認為,若推測該賣方可能為地主戶來看,售出三戶獲利破億可說毫無懸念,選在這時機售出,無非有可遇不可求的買方現身,加上豪宅買氣回溫,豪宅價格走穩,屋主認為是出場好時機,因此轉售落袋為安。

至於建商再行買回,陳炳辰認為,除了可能牽扯私人情誼,自然也是看好該社區,乃至於整體豪宅後勢,且再擠身200萬俱樂部也為自家產品定錨,此外,近年也不乏建商自家人出手購置,多半便出於鞏固市場,或對建案信心的力挺角度。

經濟日報2019/7/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