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7-08 | 人氣:753

商仲統計指出,建商已連續兩季單季購地達到500億元以上,累計今年上半年購地金額達1155億,已超越去年全年967億,創下近十年統計新高。

業者表示,建商積極買地,顯示建商感受到市場需求,預料在房市交易緩步升溫下,購地潮仍將持續。

根據外商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今年上半年大型土地交易總額已達1310億,幾乎快追平去年全年土地交易金額。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建商出手,達1155億,占了近九成,其他投資人僅155億。

今年建商不僅積極買地,而且出手豪邁,去年建商最高金額為興富發以40億購入高鐵烏日土地,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有五筆土地交易的單筆金額突破50億規模,包括元利、寶佳、豐邑、興富發與和碩開發等建商重金擴充土地庫存。

另外,和以往不同的是,建商在大舉購入住宅土地的同時,亦擴大商用不動產開發布局。

如興富發、華固與遠雄等指標建商,都宣示提高商辦、廠辦開發比重。今年上半年建商千億元獵地金額中,商業用地與工業用地達361億,也遠高於去年全年131億,並集中在內湖、南港、新莊、士林等產業聚集及園區開發區域。

上半年購入商用土地建商相當多,豐邑即以66.5億購入台中七期土地,長虹建設也斥資32億購入南港工業地與北士科土地,華固看好新莊地區以20.55億購置工業土地。興富發則以51.1億標得的大同復興北路商業地,將興建商辦大樓。

戴德梁行分析指出,這波建商購地熱潮,購地熱區有南移趨勢,今年第二季土地交易除了全台「最貴停車場」信義計畫區D3土地由元利建設總裁林敏雄以112.6億取得外,前十大交易有四宗集中在台南地區,包括台南高鐵站區,台南平實、永康等重畫區內,交易金額合計達107億,占前十大土地交易總金額約三成。

聯合晚報2019/7/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