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9-07-05 | 人氣:720

根據高力國際統計,今年並沒有新辦公樓進入供給端,反而還因都更效應,有近9,000坪的辦公樓退出供給端,因此,高力預估今年整體辦公樓空置率可能會低於3%,加上未來供給量缺乏,2020年底空置率可望降到1%的新低點。

台北市辦公室供給缺乏,今年還有約8,852坪的辦公室面積,因都更而退出市場,而這些退出的舊商辦,大多落在台北市西區。

至於未來供給量的部分,雖然2020年有新星興業仁愛、中壽台北學苑,以及遠雄大巨蛋等近3.7萬坪新增供給,2021年預計還有全球人壽希望廣場、富邦長春段以及國壽松江路等,近1.6萬坪新增供給量,但絕大部分都是自用為主。

高力國際董事楊慧明表示,台北市未來三年有5.2萬坪新完工供給釋出,但有三分之二作為自用,並不會對外釋出招租,因此供給量缺乏、供不應求的問題依然存在,預估2020年底空置率有可以降到1%的新低點。至於,整體辦公樓後市表現,高力國際認為,綜觀台北市各主要商圈,2019年幾乎沒有任何新增供給,可供應市場需求的物件更為有限,供給緊縮的狀態將持續發生中。

經濟日報2019/7/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