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9-07-03 | 人氣:789

台北市東區天價租金逐漸回到市場機制,根據最新實價登錄揭露,今年4月忠孝東路臨路店面,原本的百萬租金已下修四成,每坪月租金落在1.58萬元。

天價租金日前引起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一度考慮祭出空店稅,不過,北市研考會日前公布東區商圈民調,超過半數受訪者認為店租應由市場機制決定,政府無需介入太多。

反觀後續看漲的西門町店面,去年最高單坪租金已突破2萬元,東西兩區身價互別苗頭。至於今年,由於目前已揭露案件都不在西門町中心,因此從揭露的價格上看,出現修正。

此案為今年4月忠孝東路臨路店面,以月租金65萬元、每坪1.58萬元出租,相比三年前同路段曾創下每坪2.64萬元的紀錄,價格已下修40.3%。

據悉,該店面前租客即為英國人氣潮牌Superdry,其位置在忠孝SOGO旁,當初即在永福樓歇業約一個月,疑似也因承擔不起百萬租金而棄守,而後一度傳出房東打八折招租,如今對比出租金額已打到六折,才由本土服飾品牌MOMA進駐。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東區在電商及百貨業的環伺下,商圈特色被稀釋,且東區店面以中、大坪數居多,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店面普遍在25坪以上,即使店租行情從2.5萬元降到1.5萬元,月租仍超過30萬元,故有能力及意願負擔東區高租金的店家相對有限。

西門町近台北車站、中正紀念堂及龍山寺,郎美囡認為,北市西區觀光性質強,且商圈有特色店家及小吃,商品以潮流性及低單價居多,較容易吸引年輕族群。

至於兩商圈後勢發展,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總監黃舒衛表示,持平來說,以近期來台展店的日本藥妝店松本清來看,兩商圈同時雀屏中選,顯示商圈消費力、指標意義都很強,兩區雖無替代關係,但西門町供不應求,反映在租金上面就有跳躍式成長的趨勢。

倒是東區的表現,黃舒衛認為,只有零星個案表現,短期還在低檔盤整,即便持續有知名租戶有強烈意願進場,但如何從過去暴漲十年的租金回落,創造出更具競爭力的價格才是復甦的關鍵。以目前來看,除了三角窗的指標店還有得撐,其他沿街甚至後巷,未來都還有修正空間。

經濟日報 2019/7/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