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19-05-29 | 人氣:831

房仲統計,扣掉預售交屋、特殊交易,去年北市共交易230件億元豪宅,總金額逾427億元。

此一交易量超越豪宅交易高峰2013年219件,為六年來新高,不過平均每戶1.85億元,較2015年高點時下滑約2,500萬元,也較去年下跌約1,000萬元。

整體景氣復甦,加上海外資金持續回流,去年頻傳豪宅交易,信義房屋統計實價資料,扣除預售屋交屋、左手賣右手的關係人交易等特殊交易,去年北市總價1億元以上豪宅,共成交230戶。

以行政區來看,最熱門的區域則是中山區,實價件數65件,除了市中心有億元左右的名宅交易以外,大直仍是北市億元名宅交易的熱門區段,區域內宜華國際豪宅,成屋後一直有成交消息傳出,去年成交就超過20戶。

第二熱門的則是市中心的大安區、其次則是士林區再來才是信義區,若單就交易量來看,信義計畫區雖然成交單價高,但交易量並未特別突出。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億元豪宅市場交易量復甦有幾個原因,一是過去幾年億元宅市場受不景氣影響,累積了一些遞延買盤,二是台股上萬點大股東的資產增加,為億元宅增添購屋主力。海外的資金回流,也讓億元宅交易量增溫。

曾敬德指出,近年客戶購買名宅有幾個趨勢,新完工的名宅因屋齡與規畫新穎,較能吸引豪宅客的目光,其次是地段優越、大基地的豪宅,甚至是超高樓層的景觀宅,同樣能夠創造較好的銷售成績。

至於購買名宅的客戶,通常有明顯的地緣性,如同社區持續購入,近年還出現類似整合改建的名宅社區交易。

經濟日報 2019/5/2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