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5-07 | 人氣:755

工業地產炙手可熱!根據瑞普萊坊6日公布最新統計,2019年前四月,商用不動產市場以工廠、廠辦,投資佔比最高,尤其工業土地更是突破天量,前四月工業用地累計總成交金額約196.36億元,打破2017年同期114.41億的紀錄,年增1倍多。

這波美中貿易大戰,烽火不輟,台商持續回流台灣投資,帶動今年Q1回台投資掀高潮,尤其在台商回流、自用需求及低檔布局的多方刺激下,根據瑞普萊坊統計,台灣商用不動產2019年第一季成交金額為182億元,刷新2014年以來新高紀錄。

與2018年同期相比,整整增加40%。

其中,工業地產的工廠、廠辦共成交65億元、占比為36%,是市場需求最強勁的大熱門。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美中貿易戰、產業鏈遷移、產業轉型帶動工業產品需求噴發,光四月上市櫃公司交易工廠、廠辦的金額就破40億,第四周的一周內,成交工業土地金額也直逼20億。

黃舒衛表示,在廠商自用拓廠、建商買地建廠雙引擎帶動下,前四月工業用地總成交金額約196.36億元,打破2017年同期114.41億的紀錄,更較去年同期激增108.9%,投資台灣的風潮越來越夯。

瑞普萊坊投資部總監葉韋廷分析,台商看好產業環境,回台投資分散風險已成趨勢,帶動史上最大規模的台商投資。目前經濟部已審核通過40家廠商回台投資申請案,累計總投資金額超過2000億元。

因應產業、企業的ABC(AI、Big data、Cloud)的創新升級需求,以及物聯網、5G的大商機,在科學園區與工業區周邊增設總部、研發、實驗與生產據點,「以軟扶硬」成為廠商插旗工業地產的新趨勢。

葉韋廷分析,以新竹市為例,市府積極推動「竹科X計畫」,透過「一園區、二廊道」,以中油、台肥、兒童探索館(前世博台灣館)、國際展演中心為核心,整合、規劃新竹科學園區外的公道五路及光復路二條重要幹道周邊產業聚落,再由竹科管理局規劃興建三棟軟體大樓,打造軟體產業聚落,成為未來新的產業成長核心,一併解決產業轉型與竹科廠房用地不足問題,同時也會導入觀光飯店等商業設施,豐富產業內容化、完善服務配套,成為科技業永續發展的新動能。

工商時報2019/5/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