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4-24 | 人氣:515

房仲統計今年第一季六都家戶數、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計算反應區域房市買氣的家戶購屋比,台中市每千戶有9.5戶購屋名列第一,其次為桃園9.3戶。

北高兩市表現相反,高雄市從去年2018Q1的每千戶人家7.3戶購屋,增加到每千戶人家8.4戶購屋,成長了15%,台北市則從去年每千戶6.2戶購屋,今年第一季減至5.5戶購屋,下滑11%。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每個區域人口家庭戶數不同,光看買賣移轉棟數無法比較區域買氣,以每千戶家戶數有多少比例購屋,大致可以觀察市場強弱與變化。

先前幾年都以桃園區域買氣最強,但去年第一季台中已追上,今年第一季台中則打敗桃園,成為買氣王,每千戶就有9.5戶購屋,桃園則從去年9.6戶,今年降至9.3戶,排名第二。

高雄市則是成長幅度最大的區域,從每千戶人家7.3戶購屋成長到8.4戶,反應現階段高雄房市穩定的買氣。

曾敬德表示,高雄市不管是一手市場、中古成屋市場與土地交易市場,都從去年底開始買氣就轉熱,不過觀察也發現買氣增加後,市場價格似乎有反彈跡象,未來買方是否能夠接受,是後續交易能否持續增溫的關鍵。

台北市因房價反彈,今年第一季表現欠佳,移轉棟數從去年6500多棟,今年減至5700多棟,減幅達12%,家戶購屋比降至每千戶5.5戶,在六都之中敬陪未座,比倒數第二名的台南7.7戶,還少了二戶。

新北市家戶購屋比和去年相同,維持每千戶人家有8.1戶購屋,區域房市需求穩定。

聯合晚報2019/4/2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