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9-04-23 | 人氣:863

鑑於台北市婚宴市場供過於求,而信義區A級商辦「缺貨」,世貿聯誼社決定自今年10月退出婚宴市場,位在台北世貿中心國際大樓33樓的「世貿33」婚宴場地原750坪空間,將改為商辦樓層,希望以每坪3,500元至3,700元爭取單一企業承租整個樓層進駐。

世貿聯誼社暨國貿大樓副董事長杜麗萍表示,雖然面臨不景氣,世貿聯誼社的中餐廳與西餐廳近兩年營收仍持續成長,但婚宴事業卻因台北市近年設有宴會廳的觀光飯店與獨立婚宴廣場增加,市場被瓜分而業績下滑,為有效運用資產物業,世貿聯誼社決定退出婚宴市場。

以高檔菜餚與個人化服務著稱的世貿聯誼社,會員涵蓋各領域企業領袖與菁英,挾優質口碑形象,可同時容納45桌客人宴會的世貿33婚宴會館,也是許多企業主二代嫁娶的熱門場地,全盛時年營收可達2.8億元。但近年因供需失衡,加上少子化與晚婚和不婚的人口增加,業績逐年下滑,去(2018)年宴會營收2億元。

世貿聯誼社總經理張所鵬表示,因食材用料高檔加上講究服務,所以扣除食材與人力成本後,世貿33婚宴淨利其實僅占營收10%,去年業績2億元、淨利約2,000萬元。如今因信義區A級商辦需求旺,將婚宴樓層改為商辦樓層後,每年租金進帳約3,100萬元至3,500萬元,可較做婚宴每年淨利多出1,000萬元以上。

國貿大樓共34樓,使用面積約2萬4,500坪,整棟大樓內企業租戶約200家企業,其中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貿協、HSBG匯豐銀行與新思科技是5大指標客戶,另外並有許多外國駐台商務辦事處均位在此,等同信義區內的「小使館區」。

同時身兼國貿大樓執行副總的張所鵬表示,國貿大樓每年租金收入約8億元,但每年維謢費加上優化設施的資本支出平均都超過1億元,約占租金15%。但也因為「永保如新」加上重視管理與服務,所以每年出租率都超過99%,並多次被評鑑為「台北市10大名辦」或「10大商辦」。

工商時報2019/4/2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