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4-18 | 人氣:879

台北市中心辦公室供需白熱化,信義計畫區更是一位難求,而位於大直的辦公室市場,近日迎來交易喜訊。最新實價登錄揭露,大直豪辦「台北時代廣場CBD」八樓總計700多坪,由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再度以總價高達6.85億元購置。業者指出,這次交易價格不錯,應是買方「加碼」獲得議價空間。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北時代廣場CBD」在今年2月共有十筆交易紀錄,總價5,000萬至9,000萬元不等,平均交易單價每坪落在97萬元。

根據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皆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合計十筆交易高達6.85億元,交易面積達706坪。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6月溫世仁基金會與看見台灣基金會也在同一商辦大樓買下七樓辦公室,合計九筆交易總價約10.62億元,共購入1,052.25坪,單價在100萬至101萬元間。

今年2月交易單價則是低於去年交易的百萬元行情,標的都是「台北時代廣場CBD」,一年內共斥資逾17億元。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統計實價登錄資料,該棟辦公商業大樓交易單價最高是2014年位於四樓的交易,平均每坪價格113.4萬元,且百萬元單價成交多在房市高點;隨後房市盤整,價格受到影響,但今年2月交易每坪不到百萬元,推測除包層議價彈性高之外,在地不動產價格還是有盤整的空間。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認為,這次交易共十筆且單價下殺,約在96萬至97萬元之間,應該是因近半年沒有其他商辦成交,溫世仁基金會再次購買,建商願意讓利成交。

溫世仁基金會以培育新服務人才為目標,近年舉辦許多創造力培訓、卓越學術講座等活動,2008年獲得教育部社教公益獎,目前該基金會董事長為英業達已故創辦人溫世仁的兒子溫泰鈞。

此外,看見台灣基金會也是由溫世仁於2003年籌備成立,2008年由溫泰鈞接掌董事長。

據悉,溫世仁辭世後,溫泰鈞僅承接父親理念接下兩基金會董事長,並於2008年成立益群創意公司,投入創業行列,鮮少曝光。

經濟日報2019/4/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