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19-04-11 | 人氣:819

新北市市政會議10日通過「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自治條例(草案)」,將續提送新北市議會審議,最快可於明年成立全台第一處地方版的社宅及都更專責機構「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新北市政府說明,未來新北市社會住宅營運及都更推動,將可交付專責法人辦理,提供社宅住戶貼心及效率並俱的專業服務,同時加速本市危老建物、都更地區之整建更新。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表示,為了積極推動侯市長都市更新重點政策,本市已於3月18日成立了「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針對需要辦理都更地區,主動深入社區辦理說明會,讓居民瞭解推動問題所在,提供最直接的諮詢與輔導。

黃一平說,未來都更推動辦公室也將併入行政法人,除了推廣宣導都更政策,更能適時協助市有土地、整合困難或效益較低之案件擔任都更實施者,加速都市更新推動進程。另新北市政府以多元興辦的方式落實社會住宅政策,目前已完工16處社會住宅(5,627戶),四處基地施工中(1,924戶),還有九處基地規劃中(約2,500戶),預計2023年累計完成10,000戶以上社會住宅;未來也將由行政法人提供更優質、高效率的管理服務。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補充,「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自治條例」已在今日市政會議通過,相關籌備作業刻正同步作業中,最快可於2020年掛牌上路;期望透過企業化經營模式、引入民間專才,提升社會住宅管理營運品質,加速都市更新推動。

經濟日報2019/4/1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