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4-10 | 人氣:811

位於重慶南路、已有34年歷史的金石堂城中店,去年6月租約到期後,因無力負擔高房租,關門歇業。書迷不捨,網友認為走了金石堂,房東未必能找到更好房客。不過,該店面空置不到幾個月就找到新房客,由於是外商,又是新型商業模式,商仲業者認為租金應比金石堂高出不少。

新房客是港商「The Hive 」,為新創共享辦公室業者,在香港、曼谷,新加坡都有據點,位於金石堂城中店的據點,為台北第一間,名為The Hive Taipei,已在今年1月開幕。

紅色子房資產管理總經理蘇明俊分析,重慶南路書街現已變成商旅一條街,不少人先前擔心金石堂城中店退租後,也會被打造成時尚商旅,但新開幕的The Hive Taipei,保留百年洋式建築,並在室內留下一面以前金石堂的會議室「作者簽名牆」,整體仍走文青風。

蘇明俊表示,The Hive Taipei以多少錢承租,外界不知,不過共享辦公室類似二房東,先承租再轉租,以目前the Hive Taipei 在網頁推出的收費來算,流動辦公桌一張3,500元起、專屬辦公桌6,000元起,只要順利出租,收益一定比書店好,加上港商對租金認知高,承受力也較高,因此研判總租金應該會比前租客來得高。

經濟日報2019/4/1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