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9-04-03 | 人氣:802

台北市東區(忠孝東路商圈)關店潮猶如骨牌效應,對此,戴德梁行估計第1季店面空置率已高達12.5%,該公司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價格怎麼上去就該怎麼下來,但得看房東願不願意接受;而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更發現,東區出租率正呈現斷崖式滑落。

根據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統計,不過短短一年間,今年第1季東區店面空置率,與2017年第4季榮景相比,實質關店數量翻倍成長。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若再加上Forever 21在第2季退出商圈,短期內出租率斷崖式滑落的現象未見回頭。

戴德梁行也統計,2019年第1季台北市四大商圈空置表現,忠孝商圈空置率高達12.5%,其次為中山南京商圈僅4.7%,站前商圈與西門商圈更維持在3%以下,商圈興衰顯而易見。

「當初價格怎麼上去,現在就該怎麼下來。」顏炳立認為,要救東區很簡單,就是回歸自然法則,並已提建議給北市府,雖不方便公開,但原則上要有適當的租金,加上「店要開,燈要亮,面要理」的策略。

瑞普萊坊工業暨零售資深總監李誠慶認為,在大環境不確定性仍高的狀況下,東區屋主要有維持基本商業動能的共識,適時回應市場需求,而想進東區的業者,則要有符合「輕、薄、短、小」的經營概念。

李誠慶指出,所謂「輕」是輕資產策略;「薄」講求薄利多銷;「短」則因應網路世代,隨時調整營運產品的行銷策略;「小」要有消費分眾的概念。

經濟日報2019/4/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