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4-02 | 人氣:814

六都地政局陸續公布今年3月份買賣移轉資料,六都3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為1.84萬棟,年減約1%,若統計第一季的買賣移轉棟數,六都合計為5萬棟,年增約1%,交易量最大為新北市4613戶,出現南熱北冷的現象,其中,台北市衰退28.8%,新北市衰退4.7%,桃園市衰退4.2%,台中市成長0.2%,台南市成長6.4%,高雄市成長25.6%。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今年不動產市場復甦1月份即開紅盤,不過市場交易到3月份時,部分區域略顯疲弱,各都在交易量回升的力道上表現不同,而高雄市由市府提振經濟的議題帶動,今年市場信心大增,投資置產比例增加、自用買方購屋思考時間縮短,而交屋量也有挹注,在買賣移轉棟數上有顯著成長,台南市表現相對平穩,台中市沒有延續1月份的熱度,而桃園市則反向發展,交易量緊縮,台北市議價空間縮小、新屋比例低,3月交易量大幅下滑。

永慶房屋業管部謝志傑經理表示,高雄市3月交易量共3033戶,較去年大增25.6%,主因是橋頭區出現大量新屋交屋,本月交易量就高達560戶,比去年每月平均交易量36戶相比堪稱大爆量,若排除新屋交屋爆量因素,將橋頭區3月交易量以36戶帶入計算,高雄市3月交易量比去年同期也有8.3%的成長。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台北市交屋潮退,松山、信義、北投年減都達三成,拖累全市年減12.2%,為六都之末,觀察後市在萬大線、西區門戶計畫等因素下,今年應會呈現萬華、大同、中正等屬於西區地帶交易量優於他區的狀況。歷年第一季的交易量約占上半年的四成五到五成,以今年狀態來看,六都第一季總移轉量為4萬9934棟,與去年的4萬9279棟差不多,今年上半年估落在13.8萬棟。不過,明年初適逢總統大選,政府對於不動產市場積極態度轉為保守,下半年將再走觀望,全年量能平盤小漲,不易強勢反彈。而高雄話題持續發酵,南台灣房市熱度將明顯高於北部。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3月買賣移轉大致是1月下旬與2月的市場交易狀況,不過近期3月的市場買氣明顯回籠,預料將反應在4月的移轉棟數上,而今年第一季表現大致較去年持平,高雄則是表現最亮眼的區域。3月反映房市已經步入上半年的購屋旺季,仲介業普遍表現都出現明顯成長,而3月的市場交易會反應在4月的移轉登記數量上,4月的移轉有機會持續增溫。

工商時報2019/4/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