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9-04-02 | 人氣:832

商用不動產、土地市場在今年第一季繳交出亮眼的成績單,買氣強強滾;在跨入第二季之際,光是4月將有一波波不動產標售潮陸續登場,估計總底價至少超過百億、達126億元。其中,新北市標售的新莊和八里土地,總底價就直逼80億元,堪稱今年北台灣公有地釋出標售的最大手筆。

率先在4月登場的不動產標售案,為應用薄化玻璃廠悅城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公開標售桃園平鎮工業區工業廠房及土地,土地面積達5,417坪,總底價為9.98億元,換算每坪土地底價達18.47萬元,預計4月2日開標。

另外,台北市精華地段辦公大樓,也趕上這波標售熱潮。三商美邦人壽位於台北市長春路的「長春金融大樓」將三度求售,已委託戴德梁行以底價36.6億元公開標售,相較四年前求售價格50億元,相當於打73折,換算二樓以上辦公室每坪底價約71萬元。預計4月23日截止投標公開標售。

除了民間企業紛紛處分閒置資產外,政府公部門也加快釋地腳步,近幾年積極釋地的新北市政府,為因應台商回流投資設廠,2019年第一波土地標售作業,終於「開胡」,預計將在4月啟動。

率先登場的是「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九筆土地,以及「台北港特定區」12筆土地,總計標售底價達79.7億元,預計4月24日公開標售,是第二季土地市場的重頭戲。

鑑於工業用地、科技廠辦等工業地產,近幾年持續供不應求,尤其雙北市都會區,需求熱潮更是從台北市中心一路蔓延到新北市,因此使得雙北市工業地產市場炙手可熱。

新北市政府為因應台商回流、產業需求,將公開標售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共五筆產業專用區,面積自273~907坪不等,每坪底價73~79萬元。其中,面積最大的一筆是新知段54、55、55-1等三筆地號,面積共1,810坪。

另外,「台北港特定區」將有12筆土地將對外標售,其中包括一筆產業專用區土地。

光是新北市的新莊和八里這兩標,總底價就直逼80億元,堪稱今年北台灣公有地釋出標售的最大手筆。

工商時報2019/4/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