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4-02 | 人氣:709

今日六都地政局陸續公布今年3月份買賣移轉資料,高雄市不動產市場從今年1月份就開始展露出欣欣向榮的氛圍,今年3月買賣移轉棟數3808棟,跟今年1月相比增加8.2%、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5.6%,其中,高雄市是繼2015年12月4969棟後,三年來單月份買賣移轉棟數新高。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高雄市不動產市場從今年1月份就展露出欣欣向榮的氛圍,主要新市府以提振經濟為市政主軸,市場信心大增,成功吸引投資人目光,由於高雄市房價與北部、中部相比較低,入手門檻較低,因此許多買方看好未來發展,另一方面,高雄市近年有許多新推案,交屋量也有所挹注。

台北市3月份買賣移轉2055棟,跟1月份相比減少10.4%、去年同期相比年減28.8%,桃園市3月份2666棟,跟1月份相比減少13.8%、去年同期相比年減4.2%,台中市今年3月3222棟,與今年1月相比減少16.1%、跟去年同期相比年增0.2%,台南市今年3月2001棟,與今年1月相比減少6.9%、跟去年同期相比年增6.4%。

郎美囡分析,今年不動產市場復甦1月份即開紅盤,不過市場交易到3月份時,部分區域略顯疲弱,各都在交易量回升的力道上表現不同,而高雄市由市府提振經濟的議題帶動,今年市場信心大增,投資置產比例增加、自用買方購屋思考時間縮短,而交屋量也有挹注,在買賣移轉棟數上有顯著成長,台南市表現相對平穩,台中市沒有延續1月份的熱度,而桃園市則反向發展,交易量緊縮,台北市議價空間縮小、新屋比例低,3月交易量大幅下滑。

郎美囡指出,桃園、台中、台南在今年1月份買氣都有顯著提升,大多是反應去年底遞延的交易量,而後續沒有更有力的議題強化動能,因此3月交易量走軟,台南市表現趨向平穩,台中市略顯疲弱,後續端看重劃區新案能否帶動買氣,而桃園市近期表現起伏不定,大量的買盤在先前已反應過,在雙北交易回神後,主力買盤又移回雙北,故桃園的買氣緊縮,而之前交易頗為出色的台北市,由於議價彈性減低,新案量不多,而去年3月交易頗為亮眼,相比較之下今年3月的交易減少許多。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不動產市場回溫,建商今年推案也更積極,不過市場累積的待售量不小,況且目前買方的消化速度不快,預期部分區域賣壓將增強,加上下半年總統大選可能干擾市場買氣,故買方可能觀望,且新案可能出現價格策略。

工商時報2019/4/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