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3-20 | 人氣:732

預售屋付款較輕鬆,吸引愈來愈多自備款不足的年輕人,但不少消費者仍對這類看不到、摸不到的預售屋退避三舍,深怕房子還沒蓋好、建商就跑了,或是實際樣貌與想像中不符。專家提醒,除了保留銷售DM,可比對建物外觀或建材外,另有客變、履約保證等眉角須注意。


藍圖可要求拍照存證

上揚國際實業營業四處總經理施棟瀝表示,消費者買預售屋一定要有履約保證,不管是由銀行擔保房子無論如何都會繼續蓋,或是蓋不下去時,消費者已付的價金可以返還,都是履約保證很重要的部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不會受損。
另如銷售時的DM、各種廣告宣傳品,以及建商所附的建材表,民眾買了預售屋之後都要妥善保存,等到成屋時一一比對,施棟瀝表示,這樣可以避免建商魚目混珠,買的是A、但配備B。甚至建築物藍圖也可以向建商要求拍照存證,避免原有的公設「被消失」。


買前先確認客變服務

而許多民眾買預售屋的理由,是希望房子風格跟別人不一樣,但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提醒,不是每家建商都願意承做客變,購屋之前一定要先問清楚。此外,客變牽涉到的層面很廣,包括建材、設備、格局、水電等,一般民眾可能會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可找建築師或設計師協助規劃。

蘋果地產2019/3/2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