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3-08 | 人氣:723

大同旗下尚志資產繼新北市土城土地後,昨(7)日委託仲量聯行進行位於復興北路與長安東路口精華地段土地標售,底價近50億元,最終由興富發建設以51億元得標,雖溢價僅9%,但土地坪價成交近1,119.80萬元,寫下中山區「地王」紀錄,也是全台土地交易坪價第六名,創三年新高。

大同復北案位於北市中山區長安段,土地面積約456坪,整體容積率約614.43%,若加計容移與容獎後,容積率近900%,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三特。由於地點精華,讓標售結果備受矚目,市場外傳有30組潛在買家,最終僅興富發建設以51億元得標,溢價率約9%。

值得一提的是,標脫價格每坪高達1,119.80萬元,不僅穩坐中山區「地王」,也名列全台土地交易第六名;據悉,目前全台每坪土地單價最高的是外資首峰以每坪1,147萬元買忠孝西路、中華路口,換算土地價格最高則是西門町萬國大樓,由富邦人壽在2012年以每坪土地成交單價1,733.8萬元買下。過去由於有些交易帶地上物,因此坪價為換算後價格。

興富發董事長鄭志隆先前表示,集團每年推案量龐大,為補充庫存土地,會著重有剛性需求買盤,以及看好商辦市場,做為購地布局。據興富發建設規劃,該案將打造總銷超過80億元的商辦大樓,興建地上27樓、地下六樓商辦大樓,惟因該地還需進行都市更新、容積移轉以及都審等流程,因此推案時間未定。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上周土城土地以高價脫標,今天復北案又再創區域新高,且兩塊土地皆為建商所標入,可見台灣土地交易市場將持續熱絡,同時反映出建商看好大台北地區。」

為配合母公司營運需求,大同子公司尚志資產近期相繼處分兩筆土地,分別為昨日標脫的台北復北案,以及上週標脫的土城兩塊住宅用地,後者由茂德建設旗下的和碩開發,以總價70.78億元取得,加上昨日標脫的台北復北案,兩案合計近122億元。

不過,針對大同大動作處分資產,金管會、市場派股東仍有疑義,且大同市場派也多次呼籲,要求大同公司停止處分資產。對此,仲量聯行屢次強調,一切合法進行標售。

經濟日報2019/3/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