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19-03-06 | 人氣:986

竟有神明與居民爭道!在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夜市一帶進行都更的三邦實業,欲將都更範圍內的福興宮廟遷至南雅西路一段巷口,並築起圍籬擋住出入口,引起巷口住戶不滿。劉小姐向《蘋果》投訴,建商為了遷廟,以圍籬擋住社區唯一聯外道路,造成20戶住戶出入不便。昨新北市府會勘後,認定該巷道屬既成道路,將請警察拆除圍籬。
經查該道屬既成道路

板橋區南雅西路一段174巷附近是由總統府眷村改建的公寓社區,住戶劉小姐指出,2月12日起,三邦實業開始進行圍路工程,「將怪手開入社區巷口,陸續挖起柏油路、在旁邊空地架起圍籬、鐵絲網圍住道路,欲將附近所屬都更案土地原有的福興宮移至巷口,只留個小門供人進出,並稱該地為『私人用地』」。
「此舉已影響到社區20為住戶!」劉小姐強調,不僅阻礙輪椅人士進出,甚至會影響救護車、消防車等出入,威脅居民生活安全。 
業者表態循法律途徑

因此社區聯合聲明訴求,該社區巷道使用期間逾40年,遠超過一般既成道路2戶以上、使用20年以上等條件,故拒絕三邦實業執行遷廟計劃,並盼新北市府協助將該巷道明確歸納作既成道路使用。
昨日新北市城鄉局與工務局派員到場會勘,有10餘名住戶到場舉布條抗議建商「罔顧民安,還我路權」,新北市養護工程處表示,建商之前挖柏油路、破壞路面已先開罰單,前幾天又在路口設圍籬,有阻礙通行問題,但該路因非都市計劃道路,也非新北市認定在案的現有巷道,但由於是經板橋區公所維護40年以上的既成道路,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規定,將請警察局排除障礙。三邦實業則表示,「一切循法律途徑解決,其他不做回應」。 

蘋果地產2019/3/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