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3-01 | 人氣:726

中古屋2月交易不受農曆年九天長假影響,開出紅盤。信義房屋、永慶房屋、住商機構與台灣房屋昨(27)日發布統計資料顯示,2月中古屋交易再走高,全台房市交易量較年增約12%至26%不等,優於預期,其中,中部以北表現不俗,南部交易則略為轉冷,但整體買氣仍逐步回溫。

房仲業者表示,2月中古屋買氣優於去年同期,顯見交易回溫快速,不過南部中古屋略微遜色,推測先前受惠選後政策利多的買氣,已在1月率先反應,導致南部屋主對於價格轉硬。

信義房屋交易資料顯示,2月全台中古屋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2%,六都表現與2018年同期相比,台中市、新北市皆成長超過25%,桃園市也增加近兩成,台北市則小減3.7%,高雄市也下滑4.8%,台南市減少逾一成最多。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四家房仲交易數據中,惟永慶內部交易全台成長率高達26%,且高雄市年成長58%最多。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大台北生活圈中,以相對平價的新北市與桃園市表現較佳,反應自住客的需求持續回籠;中南部地區則是房市能見度較高的區域,不過,高雄市表現略微下滑,曾敬德指出,高雄經歷1月交易熱絡後,2月可能因為條件較好的房子在前兩個月逐漸去化,導致交易量減少,不過以目前中南部持續回流的買氣來看,3月房市仍有機會持續回溫。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今年農曆春節高達九天,但相較去年2月今年仍有成長,顯見購屋人進場態度積極。其中,台中以北均呈現與去年同期增長,南部則是已在年前話題發燒,導致屋主態度悄然轉硬,不易於議價,反觀台中以北,買賣雙方共識逐漸接近,議價空間縮小,成交狀況轉好。

經濟日報2019/2/2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