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19-02-21 | 人氣:962

2018下半年豪宅交易持續增溫,而在這些豪宅交易中,除了有不少知名企業主,還有「隱藏版富豪」橫掃北市豪宅。實價登錄近日揭露,去年堪稱豪宅銷售王的「西華富邦」,27樓戶再迎新住戶,經查為電器產品代理經銷公司東技企業家族。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2018年10月,西華富邦27樓物件,以總價為3.02億元,單價為199.2萬元成交,其總坪數是188.97坪。謄本資料顯示,買方共有五人共同持有,推測為電器產品代理經銷公司東技企業張姓家族。

值得注意的是,東技家族持有的房產眾多,遍布台北市大直、仁愛圓環一帶,不乏知名豪宅,或是精華路段店面,包括瓏山林博物館一期、輕井澤、西華富邦、聖荷西二期、 仁愛大廈一樓店面等,可謂為「隱藏版富豪」。唯這些交易未獲東技企業家族證實。

從經濟部商業司查詢,東技公司是國內老牌電器代理商,超過30年,專門代理、經銷國際上知名機電商產品,產品包括配電盤、變壓器、轉換器、電表、開關等。公司資本額僅5,000萬元,官網上員工人數32人,但擁有,實力驚人。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2018年西華富邦揭露交易共達14筆,該筆成交排第四名,但以該社區的坪價排名卻連全台前30名都排不上,主因近年豪宅買氣不若其預售時期,且豪宅競爭多,包括超豪宅、降價豪宅等瓜分市場,都讓價格難攀高峰。

不過,五人共同購屋的案例近年罕見,但房屋交易中夫妻共同持有的不乏其人。對此,中信房屋副理江龍名表示,以兩人共同持有為例,雙方各持分一半比例,任何一方不得強制出售,若有一方欲處分,僅可單獨出售所持有部分,且共同持有者有優先購買權。

此外,同樣購置「西華富邦」27樓的,尚有冠德建設馬家,且共計持有同樓層兩戶,實價登錄尚未揭露。

經濟日報2019/2/2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