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9-01-28 | 人氣:838

又有老店要熄燈!位在台北東區頂好商圈、立足市場40年的老字號江浙餐廳「永福樓」,傳出因台北東區商圈式微、生意量不如過往,惟房租居高不下,經營者與房東協調降租不成,所以決定在2月24日歇業熄燈。

永福樓要歇業的消息傳出,許多「老台北」與嗜江浙菜老饕感到可惜,惟餐飲同業表示,市場景氣不佳,如永福樓如此規模的餐廳確實不易經營。

永福樓開設於民國67年,正是江浙菜在台灣最夯的70年代,創辦人葉信清藉貫寧波,請來江浙菜大廚楊阿康掌杓,因菜色烹調道地,加上當年政商飲宴酬酢都以江浙菜為主,所以永福樓全盛時不僅食客盈門,更是冠蓋雲集。而第10任與第12任總統就職國宴,永福樓更曾受邀擔任國宴顧問。

葉信清退休後,永福樓換手經營,為迎合「食代」潮流,菜單導入港點與烤鴨,因口味不差,所以在市場仍有競爭力。雖然,不能與昔日往來出入皆屬「非富即貴」相比,但仍保持固定客層維持穩定生意。

永福樓在許多食家饕客眼中,也被定位為「老外省」餐廳。事實上,一直到今天,該餐廳的常客也以外省人居多,許多退休政界、軍界與警界人士,都是永福樓常客。

永福樓曾在民國92年斥資450萬元整修換裝,全面提高硬體競爭力,與其它獨立經營餐廳不同,位在台北東區頂好商圈的永福樓有三個樓面,除有小吃區與包廂,並可接待客人舉辦宴會。不過,也就是因為營業面積大,所以租金也比一般餐廳要高。

永福樓此次傳出要淡出市場,原因包括台北東區商圈沒落、信義區集市效應帶動外食人口往信義區移動,而台北市近二年提供宴會服務的飯店增加,使得客源被稀釋,但租金仍居高不下。資深餐飲業者指出,永福樓若熄燈,房租,應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工商時報2019/1/2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