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9-01-29 | 人氣:803

繼「台北雙子星」後,北市商用不動產指標大案聚焦信義計畫區,包括「世貿三館」、「信義行政中心重建案」都可能在2019年登場。外商不動產顧問透露,多家金融保險業都對兩大案興趣濃厚,預期會是下一波商用不動產市場的大熱門。

世邦魏理仕(CBRE)28日公佈「2019年大中華區不動產市場展望」研究報告指出,北市府預計在信義區推出兩筆大型開發案,包括「世貿三館」、「信義行政中心」,其中,「世貿三館」去年底租約到期,國產署規劃2019年可能採地上權方式對外招標,受到市場高度矚目。

該案座落在「台北101」後松智路、松壽路口的A21街廓,佔地4,895坪,容積率560%、建蔽率50%,為娛樂設施用地。考量市中心內可開發素地稀少及辦公室市場需求強勁,預料將成為2019年指標性的投資案。

另「信義行政中心海砂屋重建招標案」位於信義路五段「南山廣場」旁的A26街廓,規劃最後使用限期為2019年,未來將拆除重建,佔地2,388坪,已由機關用地變更為商業區,容積率560%、建蔽率50%,加計增額容積將可達784%,除不得做住宅、特種零售和殯葬事業外,其他使用分區可比照商四。 依市府規劃,希望把該案打造成信義計畫區新地標,與「台北101」和「南山廣場」形成三高塔,因此全案同樣備受民間投資人所矚目。

去年第4季仁愛路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地上權招標案,以每坪權利金約720萬元標脫,創下國產署地上權每坪權利金新高後,地上權土地儼然黑翻紅;接下來,焦點將轉移到信義計畫區的「世貿三館」、「信義行政中心重建案」。

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由於台北市中心內可開發素地稀少,再加上近年辦公室市場需求強勁、但供給卻嚴重不足,預料信義區兩大案登場,將成為2019年指標性的投資案。她指出,2019年辦公室投資需求將由自用型買方主導,預估全年收益率可望微升至2.68%。

(工商時報2019/1/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