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9-01-25 | 人氣:543

商用不動產去年交易表現亮眼,市場預期今年持續火熱。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從政策方向、買家來源、業主需求、資金轉移等面向來看,台灣商用不動產有八大趨勢。

首先,預料台商資金將持續回流並投入不動產,今年仍以工業廠房、土地為主,次為商辦、旅館及豪宅。

二、北市B辦近年因都更重建、改裝旅館等,供給呈現負成長,而租金收益約2.5%又優於住宅,先前不少個案成交價格已上升,預料今年B辦價格仍會上漲。

三、由於公司新創、合併、及新A辦陸續完工招商,帶動企業總部搬遷潮並拉高租金,A辦租金今年將持續上揚 。

四、過去建商取得土地,二話不說興建住宅,但近年住宅市場反轉,建商轉變為建照不急著送、或報開工不動工。隨商用不動產市場活絡,預料會有愈來俞開發商,主動尋覓企業,為企業量身打造符合需求的建築物。

五、銀行法75條放寬金融業老舊行舍重建後使用率由50%下調為20%,預料會掀起金融業一波都更開發熱。

六、隨著公告地價逐步平穩,政府地上權地租亦逐步採雙軌制,即部分固定地租、部分隨公告地價浮動,加上好地段土地取得不易,預料今年有多處核心地段地上權開發案將重現生機。

七、消費力道不足,預料街邊零售店面租售價格再下探,另一方面大型商場興建風潮繼續升溫,企業或品牌仍將持續在北、中、南各地尋覓大面積土地,規畫複合式商場及商辦。

八、工業土地需求大於供給,電商加物流業搶占大型工業地之外,捷運加持也讓新北工業廠房升級廠辦總部,工業區也同時加入都更行列,預料工業區土地將一枝獨秀。

經濟日報2019/1/2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