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8-12-31 | 人氣:726

年底前傳統購屋需求在選後陸續歸隊,根據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2018年七都價量變化,交易量較去年增溫,其中以台北增幅最大達11.5%,其次為桃園量增7%、新北增5.3%,反觀台南量縮8.6%減幅最高,七都平均交易量增1.5%。價格方面,台北下跌5.1%、新北下修3.5%,七都平均小跌0.1%。整體交易溫度呈現「北增南縮」格局,房價則僅雙北下修,其他微漲。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檢視全年交易北增南減,主要因為雙北、桃園對於房市價量反應較快速,普遍呈現「讓價換成交」的現象;而歷經近三年調整,價格已貼近需求,尤其高房價區的台北回溫最為明顯。

展望明年,張旭嵐表示,美中貿易戰仍為全球經濟帶來不確定性,許多國際機構都下修經濟成長率預測,因此對明年台灣經濟走向也保守看待,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整體房價幾乎已築底,在現今的房市政策下,房價應仍為持平盤整的格局,但今年自住買氣逐漸回溫,2019年整體經濟沒有太大變化的情況下,交易量仍可望在持平中回穩。

國際資金助陣,2019年商用不動產升溫,台灣房屋認為,雙子星順利招標,為國內商辦增添信心。另加上台商返台、資金回流,台北豪宅及工業地買賣仍會在明年持續增溫,尤其今年不少A級豪宅交易都有驚人表現,明年仍是高總價豪宅風起雲湧的一年。

工商時報2018/12/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