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18-12-11 | 人氣:1118

僅管今年豪宅市場交易頻繁,不過調閱實價登錄會發現,台北市六大指標豪宅中,仍有低樓層的便宜可撿,甚至橫跨200萬元俱樂部的「松濤苑」、「皇翔御琚」、「西華富邦」、「敦南寓邸」等熱銷豪宅案,出現不少親民價成交案例,最低入手門檻約每坪120萬元。


今年暫居豪宅交易量冠軍的「西華富邦」,在13筆交易中最低價為該社區6樓,於今年10月以單價約140萬元成交,其餘包括「華固天鑄」、「和平大苑」、「敦南寓邸」等近年熱銷豪宅案,低樓層都在今年寫下該豪宅的門檻價,大約落在120萬元左右。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像是近期再次揭露的「西華富邦」,行情就接近今年中交易的5樓戶最低價約140萬元,算是平盤;今年成交超過十戶交的「敦南寓邸」,雖然年初單價落在115.11萬元,但之後部分成交約在120萬至150萬元。

業者認為,同一個豪宅因不同樓層價格會有差異,但出現最低價,也就代表行情向下修正;今年不少豪宅交易單價雖創下社區新低,但仍在200萬元之上,像是中正區豪宅「松濤苑」,今年3月的交易社區最低單價252.48萬元;此外,「皇翔御琚」今年的最低成交單價,也在219萬元水準,站穩200萬元的超豪宅俱樂部。

房仲業者認為,由於房市現況止跌走穩,而非過去利空弱化,今年這些豪宅社區創下的低價也可視為是一種築底徵兆,為社區身價畫下底線,並非外界以為的破盤價。

陳炳辰舉例,從二年半都未見成交案「皇翔御琚」來看,今年5月迎來最新一筆交易,15樓戶以單價218.99萬元成為該社區新低交易,但即便如此仍是站穩200萬關卡,並未因長期買盤停滯而出現跳水價,可見穩定抗跌。

經濟日報2018/12/1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