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18-12-07 | 人氣:932

豪宅親友交易不打折。根據最新實價登錄,北市信義區松高路的「維也納藝術廣場」,以及松智路的「信義之星」都傳出親友交易,前者為保時捷經銷商汎德永業唐家內部家族交易,在今年2月以總價1.43億元交易10樓戶;後者為精美針織廠高家家族交易,於今年7月交易9樓戶,總價為1.48億元。


看好區域後續房市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鄰近「陶朱隱園」的「維也納藝術廣場」,樓高14層,屋齡已達21年,平均社區交易單價落在120~130萬元,該社區面相景觀差異大,有的會被周邊大樓遮蔽,有的視野則是看到老舊社區,也有大小坪數不一、社區戶數多等因素,房價因而有落差。
但此次交易的10樓戶,交易總價1.43億元,拆算車位後,交易單價趨近140萬元,雖註明為親友特殊交易,單價高於社區交易均價,應是該物件條件不差、並且家族看好區域後續房市。
而同樣樓高14層的中古豪宅「信義之星」,陳炳辰指出,該社區自2015年後便無釋出物件,過去交易單價皆接近200萬元,此次交易的9樓戶,交易總價1.48億元,拆算車位後,單價約近120萬元,等同以6折親友價轉手,顯然對親友較為手下留情。 


價高於行情較少見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副理江龍名分析,實價登錄過往包括親友、員工或其他特殊關係交易、及風俗民情等交易,都需特別備註,以免偏離市場行情太多,誤導查閱民眾,「過去特殊交易,多是價格低於市場,也有人揣測是避稅考量。高於市場行情的做法,則較為少見。」 

蘋果地產2018/1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