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8-12-05 | 人氣:779

九合一選舉結束,房產業者多認為不確定因素排除,看屋人潮會回流,部分建案也宣稱,選後來客增加一到二成。但根據591新建案統計,選後一周,六都新建案網路點擊量全部減少,台南減少二成最多,雙北、桃園、台中也都減少17~18%。

高雄表現較穩定,平均每日建案總點擊數從3.5萬次下滑至3.3萬次,減幅約5%,六都最少。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分析,今年上半年房市買氣回升,許多建案價格轉硬,甚至調漲價格,但現在房市仍以首購為主,首購族能力有限,房價一漲,買屋意願就下降,下半年以來房市明顯轉弱。

他說,這次選舉雖然帶動地方政府拚經濟風潮,但拚經濟需要一段時間,並非選完大家收入就大幅增加,眼看業者信心大振,房價蠢蠢欲動,許多民眾連看屋都不想看了,也因此選舉紛擾結束,網路看屋量不增反減。

根據591新建案統計,目前六都以台中市在售建案最多,達607個,選前每日總點擊量達6.1萬次,平均每案每日有100人次以上點擊,但選後降至5.1萬次,平均每案每日點擊僅剩84人次,減幅17%。

台北、新北、桃園選後網路看屋量也都較選前減少約18%,平均每案每日點擊數降至53~67次之間。台南平均每案每日點擊人次從選前61人減至選後49人次,減幅達到二成,六都最多。

高雄在六都表現最佳,但仍是減少,平均每案每日點擊從77人次減至73人次,小減約5%。

591新建案分析,今年高雄市長選舉成為全國注目焦點,當選人韓國瑜喊出「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不只在地人關注,很多外縣市民眾也對高雄房市浮現想像空間,不少人選後上網看屋,點擊量因此仍能維持一定熱度。

經濟日報2018/12/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