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18-11-30 | 人氣:1091

土銀受託經管國泰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辦理台北中華大樓都更案,經主管機關核定實施,預計明年1月底前完成舊大樓拆除、2022年前完工,此案也成為國內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實施都市更新的首例。

有鑒於國泰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持有的「台北中華大樓」,因屋齡老舊,在結構上也不符內政部78年公布的耐震標準,為顧及公共安全,經2014年3月5日召開受益人會議,決議通過辦理都市更新事業,並由該基金不動產管理機構國泰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實施者。

該基金已陸續通過都市設計、環境影響評估、都市更新審查,並在今年11月27日取得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核定函,成為國內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實施都市更新的首例。也已透過公開方式遴選該案都市更新規劃顧問、設計建築師、營建管理顧問及營造廠商等專業團隊。

考量台北中華大樓坐落於台北市西門商業區,近年來西門町已成為國外旅客的觀光必遊景點,該地區也是飯店旅館業競逐設立之地,西門町商圈及鄰近區域觀光及零售熱絡,區位立地條件優越,都市更新設計規劃為零售商場及旅館飯店的業種組合方式,預期可明顯提高新大樓的租金收益。

該案已申請容積移入及都市更新容積獎勵,以爭取可開發容積率最大化,依主管機關核准的建築總量體,將規劃地下5層、地上28層商業大樓。

此外,預計以拆除舊大樓重建方式進行都市更新,預計2019年1月底前完成舊大樓拆除,2022年底前新大樓完工,都更期間該基金將持續監督控管新大樓工程進行,以使新大樓興建得以如期如質完成,為基金受益人創造最大利益。

蘋果日報2018/11/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