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18-11-29 | 人氣:873

受惠台商資金回流,統計前三季每坪200萬以上豪宅交易數量發現,今年累計已達15件,高於去年、前年同期表現。業者指出,台北市的豪宅市場在去年就有回溫的跡象,而目前台商資金回流置產效應,在頂級豪宅的銷售上加分不少,加上選後房市看好,台北市的頂級豪宅還有期待的空間。


以台北豪宅來說,每坪價格大多百萬起跳,但指標性頂級豪宅、豪宅頂樓戶通常每坪能達200萬以上行情,但在房市盤整時,賣方、建商為求順銷,議價空間甚至可跌破百萬以下,因此單價200萬豪宅的交易量多寡,也代表豪宅市場是否有復甦的態勢。

統計實價登錄資料顯示,總價8,000萬元、單價超過200萬元的豪宅交易中,今年前三季交易高達15件,去年與前年都僅六件水準。其中,今年第3季台北市超過200萬元豪宅交易大增,單季共達七件,與去年、前年同期的二件相比,更是大幅增加,顯見下半年頂級豪宅加溫速度驚人。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受整體不動產市場信心轉正影響,台北市的豪宅市場在去年就有回溫的跡象,而今年受到國際間肥咖條款的盛行,促使資金回流至高端不動產。

從統計數據發現,今年第3季台北市逾200萬元交易爆增,其中受惠於「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大量成交,光是第3季該社區即貢獻六戶,推升單坪200萬豪宅的交易量,且從近三年前三季的交易量數據也顯示,高資產族群、台商的資金豐沛,台北市的頂級豪宅還有期待的空間。

郎美囡指出,因為自用族群大多數還是以價格為考量,當選人的政策也很難在短時間內讓大眾的平均薪資拉高,故除了選前觀望的買氣可釋出外,終究是回歸房價是否可負擔的問題。

反觀豪宅及頂級豪宅,郎美囡認為,能負擔者為金字塔尖端的族群,因此投資置產的成分較高,故當政治、經濟、不動產市場等環境屬於溫和或正向發展時,交易量較容易有正向回應。

經濟日報2018/11/2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