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稅務 | 2018-11-27 | 人氣:888

有閒錢的企業主,除了經營本業外,亦會買地置產、投資,等待未來擴張企業規模,可打造企業總部之用;若是錢太多又年老的企業者,因想將資產贈與給小孩,同樣也是以買地來處理。台中市近1年成交上億元的大筆土地中,烏日區不但佔有一席之地,且大部分的交易集中在即將重劃、準備禁止移轉的「前竹區段徵收」,其公設保留地為熱門產品。


近年土地交易密集

「前竹區段徵收」位於烏日區的最東邊,緊鄰南區,中間有環中路七段穿過,目前還是農業景觀居多,不過未來即將重劃成住宅、商業區及公園用地,身價看漲,近1年土地交易密集,有10餘筆還是千坪以上、總價1~3億元大筆土地,平均單價12.98萬元,幾乎都包含了大面積的公設保留地。
公設保留地是指位置座落在都市計劃區中屬公設土地,如道路、綠地、河川用地等,且尚未被政府徵收。春耕不動產協理洪永瀚解釋,公設保留地、農地都有個好處,就是免稅,「免課土地增值稅、免報房地合一稅、贈與稅也是免稅,且持有滿5年後賣掉,獲利實拿。」
洪永瀚表示,台中市還是有很多公設保留地是沒人要買的,因為可能沒機會被徵收、沒有錢景,而像前竹區段徵收這種公告即將禁止移轉的土地,因為「時辰到了」,在公告實施之後再買就不算,贈與就不能免稅,因此引發許多人大量快速地購入。


【前竹區段徵收小檔案】

★位置:台中市烏日區環中路六、七段交界
★面積:110.71公頃
★都市計劃分區:住1~住4、商業區、公園綠地
★進度:即將禁止移轉
★預計完工交地:2024年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蘋果地產2018/11/2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